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发挥智库资源 赋能首府发展-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静)
1月13日,由市金融办、市委人才办主办的第二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发布会召开。经过半年的学习研究,项目学员围绕“金融支持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发展”这一专题,推出了西部陆海新通道背景下以物流企业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供应链金融方案、南宁产投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等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创新成果,对今后南宁供应链金融全面健康发展、重点产业协同高效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路径。
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计划是我市全力打造的金融人才工作品牌,创新了与高端智库的合作模式、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以及与企业产业沟通合作方式。来自驻邕金融机构的20名金融人才积极参与培训项目。他们主要分成4个课题小组,以数字化平台建设、绿色金融平台合作、物流产业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供应链发展为切入点,在南宁和成都开展双向学习交流,精确梳理南宁供应链金融发展的现状、难点与重点,探讨南宁供应链金融未来发展要点。“通过深入研究,我们累计形成了5项论文类科研成果、10项产品类成果以及5项创新类成果,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参训学员、工商银行南宁分行大客户中心副总经理李智表示。(下转2版)
(上接1版)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推进南宁现代化建设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南宁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新定位新使命,提出构建“智库+地方+上级部门+产业界”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强化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更具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人才发展环境,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金融人才支撑。
国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8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