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助力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实施

人才的积累是国家高速发展的核心力量,同时一个行业的蓬勃发展也离不开人才的助力。北控水务集团作为水务行业的优质水务综合服务商,通过举办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大赛积极探索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以赛育人,不断为行业输送科技创新型人才。

双赛同启,百余名参赛选手齐聚青岛百舸争流

3月4日,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以下简称“创投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双创大赛28支高校创新队伍、创投大赛10支企业创业人才、百余名参赛选手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青岛理工大学,角逐全国总冠军。本届大赛同步开启线上直播与云端投票,累计参与人数近30W,同时,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台等媒体也对大赛进行了同期报道。

为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协同创新方式,共促赛事质量提升,此次出席赛事的有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伟光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北控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控股党委副书记、总裁、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熊斌,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等50余位嘉宾评委

 

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大赛

延续往届大赛风采,再次扬帆起航

从2018-2022年,双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双创大赛旨在搭建高校生态环境创新创业项目与产业交流对接服务平台,全面展示行业创新创业成果,促进生态环境行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发展,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创投大赛今年是第二届举办,主要面向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致力于以赛事为平台,打造生态环境领域“创业加速器”,推动行业企业升级发展。目前,大赛已成为国内生态环境领域最大规模的创新创业大赛和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示范性大赛。

权威评委阵容,为科技创新成果保驾护航

本届大赛汇聚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马军,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环境与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波,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燮,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IWA)膜技术专委会主席黄浩勇,双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创新创业与产教融合专家马德富等行业专家、知名学者、资深投资人等30余位专家评委参与本次评审,充分展现评判标准的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

清华大学海源清能项目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经过激烈角逐,双创大赛中,来自清华大学的海源清能项目团队摘得桂冠;北京工业大学的污泥基生物炭定向调控缓释磷肥技术和江苏大学的岂菲新能--废油脂制备脂基生物燃料技术及装备产业化获得亚军;重庆大学的零觅铊法--涉铊工业废水绿色排放践行者、青岛理工大学的节水减排--“新型电化学工业废水软化处理设备领航者”及昆明理工大学的生物质多功能一体化高效热解装置获得季军。

 

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大赛现场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北控水务集团对创新创业精神的鼓励和行业人才的培养还在继续,在未来,北控水务集团将继续担起水务行业领军企业责任,不断为行业和国家输送人才,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目标贡献北水力量(陈玉荣)。


国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3/3/17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