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数字中国:数字化转型驱动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数字中国是中国国家战略之一,旨在推动数字技术应用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建设数字化中国、智慧中国和创新型中国。数字中国战略是以推进数字化转型为核心,以信息化、工业化和城镇化一体化发展为基础,涵盖了数字经济、信息化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和数字文化等多个领域。

 

数字中国战略通过发展数字经济,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数字经济的核心是数字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带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同时也催生了新的数字化产业,拉动了经济发展。

 

 

数字中国战略还通过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实现信息流动、资源共享和智能化管理,提高国家基础设施的水平和效率,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水平提升。

 

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加强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治理体系,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数字中国战略强调加强数字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通过数字技术推动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总之,数字中国是一个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旨在推动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水平,推动数字化政府建设和数字文化建设。数字中国的发展将加快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转型升级,带动经济持续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同时也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标志性举措。


国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3/3/30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