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工商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与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廖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张东刚、陈四清见签。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主持签约仪式。

张东刚对中国工商银行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工商银行紧密合作、密切交流,在金融业务、公益捐赠、学生就业、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被誉为“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去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提出了“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政治嘱托和明确要求。

张东刚指出,此次双方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深化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与金融深度融合,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赋能助力。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银共建、加强校银共享、深化校银共研,打造金融赋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典范、一流金融人才成长的新摇篮和产教研融合转化的新标杆,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共立时代潮头、共谱时代华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陈四清表示,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人民大学有深厚历史渊源与共同发展愿景,近年来,双方持续深化校银合作,在基础金融、战略发展、数字化金融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中国工商银行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提供了宝贵智力支持。面向未来,希望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携手共进、合作共赢,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扎实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基于未来深化校银合作,双方要面向学术前沿、国家需求、行业特点,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开展金融、科技、管理、经济、法律等领域的跨学科、高水平研究,在培训合作、就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共同培育和造就一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金融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金融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青格勒图,学校党政办、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科研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处、财政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少俊,执委会成员谢泰峰,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公司金融业务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企业文化部(教育部、党委宣传部)、北京分行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陈玉荣)。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5/1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