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北京金融局:积极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对于地方而言如何才能持续有效地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着眼于未来,北京进行了一种新的尝试。

5月20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称“北京金融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CFA Institute(即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在京正式举行。

北京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战略部署,该局根据自身职责,积极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径。

“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我们)希望把大赛打造成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北京金融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李景祥坦言举办大赛的初衷。

北京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图/北京金融局)

据悉,当前在北京地区,金融从业人员超过80万人,CFA持证人占中国的30%;证券、基金、期货“三位一体”金融领域国际执业资格认可全部落地;此外,高端境外人才从业的便利度,近年来也显著提升。

随着数字经济的到来,金融业格局不断革新,金融人才的需求不断变化,因此本次大赛将着眼点放在“未来”。

来自北京金融局的消息,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300余所高校(含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的20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最终决出金奖队伍1支,银奖队伍2支,铜奖队伍3支,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6名。大赛为28名获奖学生提供CFA考试奖学金,为所有参与的同学提供来自银行、保险、券商、财富管理和金融基础设施领域等20家总部在京的一线金融机构的2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机会,为大学生金融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起点(陈玉荣)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5/2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