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欧亚科学院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基地落户东莞

 

揭牌仪式现场 

 

6月26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以下简称:欧亚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基地、数字科学院、水氢科学院落户东莞揭牌仪式在东莞松山湖中科院云计算育成中心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一地两院”落户东莞,是东莞进一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探索科技创新资源合作新途径的重要举措。

 

肖亚非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宋海,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欧亚中国驻会副主席、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周木堂出席揭牌仪式。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市委常委、松山湖党工委书记黄少文,副市长刘炜出席活动。

 

张景安致辞

 

张景安介绍,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于1996年在宋健、周光召倡导下建立,现有200余位中国院士、通讯院士及荣誉委员,是具有鲜明特点的科学家组织,一是有孙家栋等一批科学院工程院著名院士,二是有李扬等一批社科院士,三是有吴敬琏等一批经济学院士,四是刘遵义等国际知名学者,五是有张亚勤等一批科技企业家,六是有沙祖康大使等一批外交家;七是有多位科技界老领导,他们具有战略思维能力,在战略咨询上可发挥巨大作用和国际影响力。

 

张景安介绍,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基地将搭建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世界一流创新生态体系,架起国际化、全球化桥梁,将着眼于东莞及粤港澳创新,逐步由整合国内资源到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服务东莞创新大业。

 

张景安表示,在这个平台上,将进一步扩大单位人才与合作领域。吸引更多资源落户东莞,增强创新力度。为扎扎实实推进大湾区创新与发展,一是每年11月向东莞市提交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二是根据东莞需求,每年合办一次论坛,并组织高层次院士参加;三是在东莞举办院士大讲堂,讲述最新世界科技,每年至少一次;四是每年举办四次院士与东莞企业对接会,每季度第一周在北京和东莞举办;五是成立东莞创新研究课题组,根据东莞五大领域十大产业各组织一个院士团队,为各产业发展提供咨询;六是搭建军民融合企业服务平台,每年组织一次军民融合企业对接活动;七是利用国际优势为东莞引进重要和国际化人才;八是利用正在建设筹备中的丝绸之路科学院这个国际化平台,服务东莞企业在一带一路中创新与发展。

 

国际欧亚科学院陈勇、赵新力、彭公炳、刘昕、陈峰、宋永端等院士,刘洪海、康飞宇、刘科、廖国华、陈烨、周舟宇、方逸杰等嘉宾,以及中科院云计算中心等研发机构、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6/27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