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明势资本:充分发挥科技优势 促进直接融资发展

资本市场“深改12条”政策出炉后,证监会主席易会满9月11日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署名文章。易会满提出要“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我国企业优化融资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之一。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货币发行机制、财政支出机制、社会投资融资机制、税收形成机制都会不断地发生深刻变化,科技创新也在新周期的起点上,股权投资基金以配置效率为支撑,恰好契合了国家的创新导向。

  一、创投基金是新周期的推动者


  二是积极参与重大科研攻关。创投基金主动承担“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国家任务,深度参与社会和企业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提供持续的投融资服务,为被投企业在市场、融资、人力、商务等方面提供投后增值服务。  一是积极参与经济转型升级。创投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投资工具,善于挖掘落后产能所带来的企业并购等历史发展的新机遇,在推动产业升级、巩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科技研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创投基金是促进科技创新的加速器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我国的经济结构及市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在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背景下,为我国的新型市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明势资本认为,中国将迎来“技术驱动的产业升级黄金十年”。只有扎实稳妥的推进资本市场改革,促进多层资本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才能进一步完善股权投资行业生态体系建设,形成良性资本市场循环体系,才能为我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9/17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