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中欧绿色投融资示范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建设

中工网讯 7月10日,由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主办的中欧气候投融资暨ESG国际合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实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的重要实践。

会上举行了中欧绿色投融资示范区启动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中央财经大学、德意志交易所等科研院所和国际机构共同合作,探索引入国际绿色投融资数据中心、国际碳金融服务中心等国际优质项目,打造千亿级国际气候投融资及绿色产业集群,构建全国乃至中欧间气候变化最具影响力的对话及实践平台。

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对欧开放合作底蕴深厚,集聚了中英创新产业园、中法工商创新基地、中芬中心、中瑞中心等中欧合作交流平台,中德生态园被誉为“中德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今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了唐岛湾金融科创区,依托全区234家金融机构、425亿元基金规模、20家驻区高校等资源,全力推动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发展,为开展绿色投融资提供了有力支撑。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将吸引各类资金投入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打造气候投融资的理论与实践转化之高地,形成国内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最优结合样板。(李冉)


国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