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研究成果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成果
解题中小企业“融资难” 农化巨头红太阳发力供应链金融

      近日,中国农化龙头企业红太阳集团下属红太阳金控与平安银行苏州分行达成首期10亿元供应链金融合作项目。这是红太阳与平安银行在供应链金融方面的首度携手,对红太阳集团产业链生态圈的完善、红太阳金控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快速壮大以及银企产融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和示范效应。

    作为红太阳集团旗下的专业金融板块,红太阳金控自去年11月组建之初,就立足整合集团产融资源,确立了以供应链金融为先导特色的业务发展路线,旨在为集团大农业、大健康、大产融等六大产业链生态圈的构建和完善,引入更丰沛的金融活水,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切实解决中小微合作伙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路径。

  此次与平安银行的供应链金融合作,依托南一农集团、红太阳集团的实力和信用后盾,产业链生态圈中的数千家供应商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可以获得无抵押的便捷融资服务,与传统贷款方式相比,在门槛、效率、成本等诸多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

  今后,与南一农集团、红太阳集团合作的供应商,在红太阳金控的支持下可以通过供应链金融平台直接发起融资申请,全部流程均在线完成,耗时仅需一周左右,比传统贷款流程周期缩短四分之三以上,且无须担保、抵押,为合作伙伴开辟了更便利的创新融资渠道。

  根据双方意向,红太阳与平安银行的供应链金融合作规模有望达到50亿元。此外,红太阳金控与浙商银行、开鑫金服等实力伙伴的供应链金融合作也在同步推进。红太阳金控总裁叶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立足产业,反哺实业”是红太阳金控作为一个产业集团金融板块的应有担当,对供应链金融的突出重视,既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中有关“拓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确保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5/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