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研究成果 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成果
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聘请张信良为标准化专家

        2018年3月中旬,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特邀张信良主任列会,并诚聘张信良为标准化专家并颁发聘书。

 

       张信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在站博士后,现任: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党支书记、主任兼中国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国家金融人才国际发展战略课题领导小组执行秘书长、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公安备案)常务副会长,科技部主管中国科技金融税收体制改革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国资委所属全国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首席金融学家。

       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介绍:
       2016年12月13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发起的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在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

 

       该联盟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创新驱动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创新成果通过标准迅速扩散和转移的背景下成立的。该联盟是一个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标准化创新服务平台,集聚和整合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非政府组织以及企业等各方资源优势,成员单位的行业涉及了汽车、电器制造、能源、电子信息技术、食品、药品、养老、旅游、教育、电子商务、投资等众多领域。

       联盟的主要工作有承担政府委托、满足社会需求、服务成员、交流培训等。最引人注目的是发挥专业优势,承担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管理制定发布联盟标准职能,为其他联盟成员提供标准化咨询;组织开展联盟标准评价、比对活动,适时推出联盟标准排行榜。
       国家标准委有关领导希望联盟能够汇集优势,共同搭建高水准的标准化合作平台,拓宽领域实现各行各业的有机深度融合,就当前社会发展热点领域进行深度探索。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有关领导表示,促进会将根据联盟的发展和工作需要,从各种资源、资讯方面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
        专委会特列:

       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主要聚焦:承担政府委托,开展标准化创新理论研究和改革实践。目前,联盟已成立了标准化评估、产品缺陷与安全分析、老龄产业等六个专业委员会。全国汽车后市场专委会是第一个行业型专委会,将搭建跨区域、跨专业的汽车后市场标准化创新服务平台,集聚和整合全国各级商(协)会、制造企业、流通企业、服务机构、检测认证机构、专业学校、媒体等各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全行业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作用,深入开展汽车后市场领域的标准化改革工作。
         更多相关“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的资料可点击下方官网              http://www.cnis.gov.cn/xwdt/bydt/201706/t20170606_22373.shtml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5/4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