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交流合作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流合作
重庆:“人社+金融”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央广网重庆10月1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为探索金融支持人力社保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助力人才创新创业,10月9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共同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首位战略走深走实。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个人金融服务、人才企业(项目)金融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及支付业务合作、推动人力资本证券化等创新金融服务研究、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推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产品等12个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金融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人才创新创业、社会保障等人力社保工作的创新开展。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与金融业协同发展,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市场载体建设开展合作,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供应链金融担保机制研究,探索以员工工资保障为基础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免担保贷款产品,支持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结合“智慧人社”的人力资本价值评估模型发布了人才银行产品,包括“渝才贷”和“渝才人资贷”两款重磅产品。“渝才贷”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为纳入重庆市相关认定类别人才名单、未纳入名单但具备发展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实际经营企业,提供的消费、购房、创业、经营贷款等。其中,针对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的渝才支持贷和渝才成长贷,最高可获得15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以及3000万元贷款额度。而“渝才人资贷”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为在渝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融资支持,最长可达1年,最短可至半天,随借随还,解决人力资源企业资金垫付周转循环需求。目前,浙商银行“渝才贷”已嵌入即将上线的“渝才荟”人才工作数字化平台,该平台系服务专家人才和用人单位的专门平台。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看来,浙商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人才银行,打造了以高层次人才作为精准服务对象的金融服务品牌,助力人才创新创业,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这与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具有高度的业务契合性和互补性。“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有益探索,是金融服务企业成长和人才价值共同发展的创新举措,更为人社服务与金融协同发展探寻新路径、打造新样板。”黎勇局长说。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置金融资源,全面优化金融服务,持续扩大业务合作领域,全力为全市人才和人才企业提供全面、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为人才强市首位战略贡献浙商银行力量。”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郑矫表示。

会上,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还与人才个人和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代表现场签订协议,向高层次人才——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主任周维英授予渝才价值贷10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向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重庆浦洛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形式授予意向性授信额度1000万元。

国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1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