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交流合作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流合作
500余名金融人才与盛京银行“双向认可”
10月12日-13日,2023东北亚(沈阳)人才交流大会现场,总部位于沈阳的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法人银行机构——盛京银行展位前,人头攒动。
两天时间里,500余份金融高层次人才的简历投来,沈阳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对人才的需求,为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们提供了难得的个人发展机遇。
 
盛京银行展位前人头攒动(央广网发 盛京银行供图)
2023东北亚(沈阳)人才交流大会是由辽宁省委省政府指导,沈阳市委市政府、辽宁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国际化、综合性人才合作交流大会,为首届举办。作为大会招聘企业之一,盛京银行切实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从自身经营发展角度出发,提供总行、18家分行的信息科技、管理培训生等49个岗位。
记者现场看到,该行精心布置了专属展区,宣传资料翔实客观,充分展现了现代化国有金融企业的良好发展风貌。
一份份简历是人才对沈阳企业的认可。应聘者中,既有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高校学子,还有来自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省外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更有利兹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毕业的国际金融人才。
“应聘者的整体水平很高、专业对口,可以说银行和人才之间形成了‘双向认可’‘双向奔赴’。”盛京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人士说。
记者同日从盛京银行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立行”战略,盛京银行2024年秋季校园招聘工作也已在全国启动,线上及线下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展开。
该行官方招聘平台网页端和手机端全部开放,全国165所高校就业信息网同时上线校园招聘公告(其中包括94所全国双一流高校、51所一本高校及12所重点财经类院校)。
近日,该行还在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举办线下专场宣讲会,并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向参会学生分享工作经历与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金融要素集聚是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关键环节。其中,人才是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优势,也是必须持续用心下好的“先手棋”。人才与企业之间的“双向奔赴”只是沈阳金融业生动发展局面的一个缩影。
据悉,围绕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发展需求,聚焦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沈阳市陆续出台了多项金融人才支持政策,吸引更多具有国际视野、未来眼光、复合型高端智能金融人才来到沈阳创业兴业。
同时,在高校汇聚国际一流资源,构建新兴金融人才培养高地,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沈阳金融业发展输送领军人才,以高质量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沈阳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国商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7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