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交流合作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流合作
彭博发布“功夫债”解决方案 助力全球投资者跟踪中资美元债

    彭博于3月20日宣布推出全新“功夫债”解决方案,这是业界首套为全球投资者打造的专门追踪中资企业及金融机构发行的美元计价债券的工具组合。彭博“功夫债”解决方案包括全新基准收益率曲线、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实时新闻以及彭博巴克莱新兴市场美元综合中国指数。

  根据彭博统计的数据, 中国离岸美元债券发行规模在2017年翻番,达到2870亿美元;其中1480亿美元由中资企业发行,创下历史纪录。而在亚太地区,中资企业美元债的发行规模更占到美元债发行总规模的40%。

  中银香港副总裁袁树表示:“中国债券市场的历史新高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信心以及对于中国信贷风险敞口的兴趣。我们看到投资者对于‘功夫债’市场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这是中国离岸债券市场的又一重要进展。”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3/23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