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交流合作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取得积极进展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5月16日在国家发改委5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5月14日至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形成了一系列成果清单。一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有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政策和规划对接不断强化。中国已与8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03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文件。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共形成了279项成果清单,目前已经有255项转为常态化工作,有24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早期收获。包括雅万高铁、瓜达尔港、中俄原油管道复线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经取得了早期收获,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有序推进。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突破了8000列,通达了欧洲14个国家和42个城市。

  三是贸易与产能投资合作不断深化。我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超过了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建设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70多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岗位。

  四是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得到加强。丝路基金已签约19个项目,承诺投资70亿美元,支持项目涉及总金额达到800亿美元。

  五是人文交流逐步扩大。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倡议,同60多个国家签订了文化合作协定。

  孟玮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始终秉持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和市场化运作,欢迎世界各国参与“一带一路”共建。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5/17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