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社会责任 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实现高纯晶硅“中国制造”,丽豪半导体完成22亿元B轮融资!

投融界消息,9月27日,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豪半导体”)正式宣布完成22亿元B轮融资,三峡集团旗下长江**创新投资、海松资本、雲晖资本等参与投资,老股东正泰、IDG资本、金雨茂物等均追加投资,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20万吨高纯晶硅二期项目建设及技术研发,助力公司向行业第一梯队迈进。

此前,丽豪半导体已于2021年9月完成了A轮融资。

丽豪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材料研发商,主要从事高纯晶硅等半导体材料的工艺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配套新能源业务。2021年4月,丽豪半导体正式成立并落户西宁,目标在3年内建成20万吨+的产能规模。公司的一期项目于2021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克服北方冬季施工、西气东输主管线改道等不利影响后,一期项目已于今年7月30号竣工,提前2个月完成,创下行业内在北方施工最快的记录。今年8月14日,330变电站正式电源切换完成开始量产,8月22日公司第一炉正品硅料正式出炉,同样创下了行业内正品硅料出炉的最短时间记录。


 

根据我国双碳战略目标,2030年中国光伏装机总规模预计将达到1200GW以上。未来全球光伏装机总规模的大幅提升,将给原材料高纯晶硅带来更大的需求空间。但从供给层面看,高纯晶硅作为光伏产业链上游,在制造环节由于资金投入大、建设周期较光伏产业链其他环节更长、选址要求高、工艺壁垒高等多种因素,导致供给端内生发展速度慢于光伏装机需求的增长速度,供需之间出现阶段性产能错配,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而丽豪半导体的成立就是为了助力这一瓶颈的解决。在此背景下,丽豪半导体产能规划明确,产量极速爬坡,预计实现三期超20万吨的产能量产落地,弥补国家高纯晶硅的产能缺口。

过去10年,全球多晶硅每年产能产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中国的增产。中国多晶硅产量全球占比由2010年的33%增至2021年的80%,成为全球绝对意义的多晶硅主产国。丽豪半导体采用“绿色电力”制造“绿色产品”,真正实现高纯晶硅“中国制造”。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9/9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