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两座金诚特色小镇入选国家财政部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近日,财政部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第四批示范项目合计356个,涉及投资额7588亿元,金诚集团两大项目——贵州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和浙江丽水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两大项目入选。其中,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项目是此次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特色小镇项目 。

安顺大西桥小镇:旅游产业升级与环保齐头并进

2016年,金诚集团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财政局签署了安顺大西桥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规模达40.19亿元,定向用于西秀区大西桥特色小镇的改造重建工程。

根据当地生态旅游优势和屯堡文化,金诚与贵州安顺市西秀区政府合作,从农业水利、交通及市政、公共服务工程、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五大方面入手,对其进行全面升级,打造美丽乡村及特色小城镇的典范。

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效果图

目前,包括吉石公路、吉昌村环村公路、吉昌村美丽乡村建设、便民服务中心附属设施及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工程、产业大道、102省道综合整治等在内的16个子项目的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此外,随着项目的推进,金诚的有机农业以及中草药产业也即将在这里落地生根,形成旅游文化之外的又一特色产业。

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施工现场

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从开发建设伊始就入选贵州省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从省级示范项目到国家级示范项目,这是对金诚集团努力践行当地生态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的一种肯定。

遂昌电商创业小镇:特色小镇助力农村电商产业新腾飞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一直被誉为中国农村互联网的发祥地,是国家商务部倾定的“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国农村电商强县创建先行县”。2015年,遂昌的网店超过了1500家,年销售额可达1.1亿元-1.2亿元。

2016年,遂昌与金诚集团合作,共同打造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项目,遂昌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是金诚遂昌电商小镇一期工程的核心项目。

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效果图

按照规划,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主要包括电商总部大楼、小镇客厅、农村电商研究院的建设,以及风情街、滨河步行商业街、小镇道路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的改造,总投资额为4.6亿元。

该项目是丽水市重点项目,也是浙江省特色小镇PPP模式的示范性尝试项目,成功入选2016年浙江省PPP项目推介库,在全国具有标志性意义。

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施工现场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现代城市发展集团,金诚集团目前在全国签约、建设、运营的特色小镇项目达59个,坚持“PPP+产业化+金融化”全生态链小镇模式,金诚特色小镇正越来越多地

辐射更加广域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从此前入选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的汨罗诗歌小镇到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和遂昌县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越来越多的金诚特色小镇正在被纳入PPP示范项目库。秉持着产业为王的理念,遍布全国的金诚特色小镇,将会在同一条根脉的牵引之下,开枝散叶,并用不同的产业颜色装点中国新型城镇化之路。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3/5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