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交流合作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流合作
人民日报客户端关注福州台江:金融人才助理访企助困解民忧

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群众身边的贴心小助理、困难企业的帮扶者……“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台江区组建金融人才助力队,以党建为引领,以金融为纽带,主动下沉一线,了解群众需求,走访联系企业,帮助解决不少实际困难。

抗疫一线彰显担当

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福州农商行、厦门银行、工商银行等辖区金融机构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召集了一批50余人的金融人才助理参与台江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邓雪莲就是福州农商银行金融人才助理的一员。招募令刚发布,她便主动报了名,第二天凌晨5点就出现在了群升白马郡核酸采样点,作为核酸采样点的信息员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核酸采样结束后,她又积极投入到“红马甲”志愿者队伍中,在各小区配合开展小区值守、查看绿码、检测体温等工作。她说:“为群众办实事也是我们金融人才助理应该要做的事情,我会尽我所能,贡献绵薄之力。”

连续参加了四天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她又主动报名前往高风险区,和医护人员一同负责鳌港苑小区1号楼的信息录入、物资配送、“扫楼行动”等工作,全力协助解决高风险区居民群众的生活困难。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共有13家金融机构招募了近100人的金融人才助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300多人次,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人才助力服务企业

“现在中亭街店面有不少退租的情况。很多商户甚至采取一人一天轮班制度,不断压低人工成本。”台江区后洲街道办事处与兴业银行金融人才助理在走访中亭街服装商会时,商会负责人无奈地说道。

了解到中亭街的低迷状态后,如何提升整体商圈活力,提振商户信心是摆在眼前的一件大事。为此,兴业银行金融人才助理从提升商户效益角度出发,通过实行专案立项,为中亭街商户提供二维码收单费率优惠,无形中减少了一笔不小的支出。

实际上,像这样的场景仍在台江区频繁上演,已成为金融人才助理访企助困的一个缩影。

位于台江区新港街道祥美花园的福州精账司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代账公司。在一次走访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在替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有金融支付结算需求。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辖区内福建海峡银行的金融人才助理进行对接,采取“一对一”结对子方式,为后续的企业服务提供帮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公司的推荐,福建海峡银行累计为20余家企业提供优质结算服务,并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为2家小微企业业主提供了近500万元的金融贷款支持。

倾情服务温暖民心

“为了我的方便,还麻烦你们亲自上门跑一趟,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社保卡问题,真的谢谢你们啊!”近日,家住宁化街道福瑞社区的王奶奶由衷地说道,质朴的话语中充满了对金融人才助理的感激与信任。

王奶奶是一个独居老人,已过耄耋,行动不便。二代社保卡需要更换这件事让她最近犯了难。于是,王奶奶将此心愿上传到了社区的“微心愿”平台。

作为挂钩联系宁化街道的金融人才助理,福州农商银行台江支行营业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主动认领了王奶奶的微心愿,上门为其和周边的老人办理社保卡更换服务。

依照相关规定挂失和新开社保卡都属于银行卡类重要业务,需要为客户进行人脸识别,须由客户本人到场。在了解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后,金融人才助理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顺利完成社保卡更换的业务。

上门办理社保卡、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参与社区共建活动……金融人才助理们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发挥各自专业所长,搭建了邻里互助新平台,真正做到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4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