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内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内部新闻
中建新疆西南公司党委书记一行到我中心 拜访交流
中建新疆西南公司党委书记一行到我中心
拜访交流
陈春梅
  4月11日下午,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军旗,副总经理谢加明,高级总监张敏等一行到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国金中心)拜访交流并开展座谈会。中央金融人才工委书记、国金中心主任张信良接待来访人员并与袁军旗等一行举行了座谈,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荣、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宋晓转、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投融资部主任高洁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玉荣主持。
 
张信良书记对袁军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国金中心作为全国金融人才的服务平台,面对国际国内的复杂变化和人才需求面对新时代、新情况的服务工作和任务,自2010年创建以来,已走过14年的发展历程,已经为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不同类型的金融产业机构的企业累计提供了5000多名高层次金融精英人才。中心负责承担服务金融机构的金融人才的具体服务工作,实现行政管理和社会服务的分离,从而有利于落实政事分开的要求,更好地保证国家职能部门的管理、协调、监督、服务职能的履行,从而对人才的高度规划和规范化服务。为拓展公共服务,提高专业化水平和搭建资源整合平台、形成服务合力的的需要,从而使人才为金融业发展的服务更具专业化、标准化、程序化、产业化。 使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社会中介、科研院所等各类社会资源,形成服务体系,共同为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体系建设服务。同时张信良书记还充分肯定了中建新疆西南公司的实力,希望未来双方在产学研政企等方面能够紧密合作,建设开放型团队,构建和企业切实需求对接的产业和金融人才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袁军旗书记简要介绍了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建筑地产企业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直管上市大型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来说,真可谓是历史文化厚重,可以说是伴随着共和国的诞生而成立的,它创建于1950年,并在城市综合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EPC总承包、PPP投融资建造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接着他又介绍了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原四川分公司,简称中建新疆西南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建新疆西南分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中建新疆建工集团为优化市场布局,大力实施出疆战略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在西南区域市场的主力军,西南分公司围绕“三省一市”(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重庆市)及湖北省、福建省,以基础设施、高端房建、工业厂房、水利工程等业务为纽带全面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承建了省内外多项标志性工程。未来西南分公司将以川渝两地为中心,辐射云南和贵州地区,同时开拓中原市场。发展方向以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业务为主,带动城市综合建设发展,坚持做大做强基础设施业务,重点拓展水利、市政、公路业务,逐步形成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化,成为股份公司下属二级单位在西南地区排名靠前的区域分公司。
此外,参会人员还围绕地方重大发展战略,服务经济发展需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投融资咨询项目政策解读、行业交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促双方高质量发展。
列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国家金融人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央企人才服务机构的相关领导。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4/1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