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清华大学陆瑶:注重金融人才诚信教育 多举措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滴水湖高级金融学院揭牌仪式暨“构筑新兴金融人才高地 赋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学术交流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滴水湖会议中心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陆瑶在圆桌研讨中表示,如何让学生真正建立起诚信的道德底线,是当前金融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最大挑战。“金融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没有诚信后果将不堪设想。诚信二字对人才培养、特别是金融类的人才培养至关重要。”

  陆瑶谈及学科国际化问题时表示,自1978年恢复高考以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对中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商学院的高等教育走向国际化的理解应该有所改变。“把中国的研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只是传播中国经济思想的一个渠道,还可以通过授课的方式更加直接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扩大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中国商学院高等教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据悉,该主题活动由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管委会、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作为合作媒体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陈玉荣)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5/23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