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聚焦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体系建设 首届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大会在沪召开

5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首届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大会在上海交大高金学院举行。

  当前,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金融业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金融科技人才需求激增。此外,与相关行业的成熟做法和国际先进经验相比较,我国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方面仍存在诸多不足。此次大会的举办,便是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有关要求,积极落实市领导在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推动构建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体系有关建议的精神,加快建设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体系,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

  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当前,上海亟需一大批既熟悉金融业务,又具备数字科技能力的复合型、实践型金融科技人才。为此,上海出台一系列工作举措,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完善创新创业配套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设人才涵养实训基地,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人才的“向往之城”和交流交汇的“首选之地”。

  “金融科技正成为金融业发展新的重要引擎,而人才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关键要素。”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表示,金融科技人才培训体系的建设完善至关重要。他表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CGFT项目有四个“率先”:一是率先推出了CGFT认证项目及其课程体系;二是率先发布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训体系标准;三是率先组建了CGFT专家库;四是率先联手建立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实践基地。

  大会发布了《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体系标准1.0白皮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峰介绍,《白皮书》在详细梳理了全球前百名大学、国内知名大学以及专业财经院校的金融科技学位与非学位项目资料的基础上,总结主流金融科技人才培育方案的主要特征,对现有金融科技课程体系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倾力打造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体系。《白皮书》将为金融科技行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指导,确保学员们在CGFT项目中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符合国际标准,并能够切实适用于不断变化的金融科技环境,标志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体系的规范化和国际化。

  大会还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周期金融科技人才认证培育工作的倡议书》,举行了2023年首批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优秀学员代表颁证仪式、首批全周期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专家库名单发布及聘任仪式、首批金融科技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以及金融机构和学员工作学习经验交流和圆桌论坛等活动。(陈玉荣)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5/26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