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交流合作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交流合作
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先进制造与材料科学分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

5月23日,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先进制造与材料科学分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

该论坛旨在聚焦先进制造与材料科学,积极发挥科技交流平台作用,促进人才交流和优秀科研项目落地,致力为推动大湾区先进制造与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梁宇宁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集思广益,为广东制造业和材料科学的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广东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世界先进制造业发展中作出广东和佛山的贡献。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表示,佛山将持续强化科技投入保障,推进高水平研究院所的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抢占前沿科技领域,攻克关键的核心技术,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创新高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将创新资源带到佛山,将科技人才引进佛山,将创新成果落地佛山。

“我们在过去5年中得到了广东人民、佛山人民无与伦比的信任与支持。”科技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说,先进制造是建立在材料基础上的,二者都有非常长的发展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因此我们要建一个大平台型的研发机构,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队伍到这里来。希望大家能在这里畅谈交流、碰撞灵感、凝聚共识,共同为大湾区的先进制造与材料科学的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季华实验室超滑工程中心主任雒建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任咏华,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仙湖实验室战略科学家程一兵等院士专家作相关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在佛山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季华实验室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湖实验室、有研(广东)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美的集团协办。

大湾区科学论坛是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发起、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化论坛,旨在响应国家战略,立足湾区、面向世界,打造共商共享全球科学发展与合作的高层次交流平台(陈玉荣)。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6/1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