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外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外部新闻
《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发展蓝皮书》在深首发
央广网深圳6月6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发展蓝皮书》近日发布。蓝皮书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供给、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为金融行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是满足当前金融科技领域发展需求的有效举措。
 
 
发布会海报及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和标准规则体系建设列为重点任务之一。然而,市面上还缺乏对金融科技领域人才画像和岗位能力要求的归纳与总结。为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助力人才发展、企业招聘、政策制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和高顿教育集团联合编撰《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发展蓝皮书》,打造金融科技领域创新性的人才发展报告。
蓝皮书以“新金科人才破茧成蝶,高质量经济乘风破浪”为主题,对金融科技岗位作出前、中、后台的详细分类并进行调研,将推动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企业构建“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全链条体系,为政策制订、企业招聘、行业发展等提供更全面、更清晰的思路借鉴。
 
《金融科技领域人才发展蓝皮书》(央广网发 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供图)
为助力一批高校建设金融科技专业、拓宽招生育才渠道、打造产教研融合基地、搭建实习就业舞台,深金科协还与高顿教育联合共同揭幕“金科百校”共建公益计划,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形成完整的金融科技服务生态,为金融科技发展夯实智慧基础(陈玉荣)。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6/6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