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内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内部新闻
中国科促会翟书汾执行秘书长一行莅临国商中心指导交流

        2018年6月21日,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翟书汾执行秘书长、张志军副秘书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服务部张琳娜主任一行莅临全国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指导交流。双方就整合科技部、一行两会、国科级学术机构建设,传承首长、开拓者奋斗精神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支持的紧密结合,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合法合规务实认真解决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筹划。
        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主管部门为科技部、同时接受中国科技协会指导,是科技金融领域的开路者,是科技金融领域的王牌机构。翟书汾同志(原科技部司局部门领头人)在邓小平书记高瞻远瞩的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之时,就总结出“金融是科技第一助动力”,并真抓实干进行探索,创建了中国第一个支持科技创新的赛特科技孵化器。赛特含义为:SI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寓意,创立了北京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平台,树立了中国科技创新投融资支持的事业标杆和典范。
        在新时代,中国科促会的领导同志又结合我国发展现实需要,经过严密的研讨和论证,在针对科技企业核心发展关键要素,如企业无形资产、知识产权专利的价值承认,价值认可进行研究,开发出创新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并积极进行推广运营,实现规模非常可观的资金支持成功成果和市场案例,受到社会公众的深度认可。

        国商中心与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领导同志进行深入沟通,取得认可。双方就统筹北京大学金融系成立28周年纪念与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年会开展,吸收北京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筹备成立北京大学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开展金融监管政策研讨会议达成共识。并成立了金融监管政策研讨会组委会及六人工作小组。翟老任总顾问。金融监管政策研讨会将由国商中心请示国资委与人民银行等部委,将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承办。
        双方进一步对现阶段“放管服”对地区、行业、产业的支持作用进行了总结,总结放管服对全民所有制企业混改促进国社共进的重要意义。
        结合科技创新,对于科技应用标准领域,国商中心科技转化处钟光义处长对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石油、军工、电力领域的校对计量、校准仪器的参数符合合格才生产允许的准入对我国技术产业建设重大意义向科促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如何联动我国质量监测工作部门机构进行科技评价、市场推广进行了探讨。
         国商中心张信良首席金融学家提出;科技金融的推进应该以产品化的方法,以非银行金融机构提级增信、以资本市场推动科技企业发展资金更高效的到位和流动意义重大。国商中心钟光义、薛文涛、王苏男同志参会。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7/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