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内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内部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研究员李怀康访问国商中心
        2018年9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研究员李怀康总监应邀访问国商中心。双方就共同打造我国唯一针对职业群进行标准化培训如国家金融职业师等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商中心和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共建的教育研修工作得到李总监的高度认可。
        从国家职业开发专家角度,李总监指出,贯彻职业分类,分析到职业开发的核心是标准化,从职业的核心能力,再到职业能力进行的具体细节之职业解剖,都是必须以标准设定为前提。针对现代社会经济的运营情况,人人关系的工作合作模式转换,事业合伙人的工作生态对职业新业态,新认证提出了新要求,即进入了职业认证的2.0时代。
职业认证的2.0时代,不仅要设定标准化的职业解剖,剖析工作岗位内容运作,进行职业的分类和开发,而且必须要有严格标准的培训大纲,教材大纲(教考分离),必须从三维度:产业(高)、职业(中)、(岗位工种)三维度进行合规合纲的体系建设,从而使职业开发真正落实为人之能力的真正提升,另外还必须坚持行业主导,坚持行业需求,刚需为导向,从通用综合能力基础上进行有序引导训练,达到人的专业能力训练提升。只有确立标准、大纲、教材自主研发才能名正言顺,本性自足。李总监并与国商中心同志沟通交流了社会分工在社会学研究与劳动经济学研究领域的区分和发展。
        国商中心首席金融学家,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主任张信良顾问结合与李领导的访谈,进一步阐述了国商中心、国金中心工作建设中质量化、标准化、品牌化、金融化发展方向和路径。只有在政府指导,共建平台,市场运作的大纲目下,才能实现人力资源体系建设有效有序发展,达到一致和谐。
        国商中心决议为李怀康总监专设专门办公室,接受领导持续关怀和工作指导。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9/12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