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国商中心)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中心介绍 内设机构 服务咨询 交流合作 PPP规划 研究成果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社会责任 联系方式
内部新闻 首页 > 资讯中心 > 内部新闻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研究员李怀康同志指导国金、国商中心 联合建设中国职业技能数字信用认证研究院及研发中国职业技能APP会议召开
2018年10月28日,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李怀康研究员莅临国商中心,对国金、国商中心联合职业技能培训体系目前的工作安排和今后战略、战术做了重要指导与部署。根据国发【2018】11号《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发改就业【2018】1433号《关于提升公共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8】 65号《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 人社部【2018】 66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文件精神,讨论以1.0基础模块版向3.0甚至4.0版“数字信用认证”模块的升级与认证模式转化,力争做“金融行业的新东方”。  
 
李怀康研究员指出,现阶段的职业技能培训及认证,仍以鉴定后证章为主。同时阐述了与“电子便捷化、无纸化”的新生代互联网证书理念思维上的不同,指出应在职业技能培训整个体系中,由学员自己为自己自证的全程无缝对接,同时更可关联到今后继续教育等大数据库的存储。借鉴学信网的公认度模式,外加“IP理念”,全力打造“中国第一职业技能数字信用认证平台”。
李怀康研究员与国金、国商中心共同开发创建,打造基于自证,同时融合“个人征信”且符合人才建设区块链的国家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在不断突破职业技能培训理念和创新培训模式的同时,更理性的优化了现如今市场上培训体系的“统一化、完善化、制度化、形式化、规模化”,同时加强政府监督和社会监督以及内部监督体系的构建融合。
 
全国金融人才平台服务中心(国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国商中心首席金融学家张信良同志指出:应借助大数据库存储,开发建设人才培训体系终端人才库的自证与实证相统一,实现金融人才库的顶级分层、自动筛选、甄别虚假,全方位服务于金融界用人单位和求职人的需求,用时间和效果沉淀口碑与品牌,实现一网一库四区认证体系。
根据区块链与互联网技术、结合习近平同志的新思想,借鉴付费验证的模式,研发建设一个专属金融界的“中国职业技能APP”,既提高用人单位对求职责背景调查的效率,也节约了成本,更为求职责者打造了一个专属的“VIP个人信用简历”。“中国职业技能APP”采取计次查询第三方收费也保证了“国家人才大数据平台”档案库的建设及运维,前台信息查询产生的流量所带来的隐形资金流也是源源不断、从而良性循环。
此外,也向与会嘉宾宣讲了“全国人才服务网”的建设初衷和展望,建议多保持与一行两会及全国金融(办)局系统的对接和融合,先从金融系统出发,结合发改就业【2018】1433号、65号、11号文件精神,在三年内建立国家级金融人才30万队伍。                                                                                                                                                                                                                                                                                                                                                                           
 紧跟市场需求、享受政策红利、融合平台资源,使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最大化的服务于除国家学历教育外的社会群体和用人单位,同时不断延伸外扩资源效应和融汇金融投融资模式,使培训和实操全方位紧密结合,打造“实力培训、信用认证、继续教育、个人档案入库、引荐就业”等一条龙优质化服务的“金融行业的新东方”。
会议决议成立“中国职业技能数字信用认证研究院”,打造以习近平同志新思想下的新时代、新发展、新创造、新业态、新生态的终身职业技能教育第一平台。
此研讨会特邀清华控股教育投资总裁房烨、中法教育顾问和国金中心授权合作伙伴发展部主任徐青、国商中心发展部主任薛文涛、国商中心教育认证处副处长宋晓转等列席。
 
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    【关闭 分享此内容:
链接单位
版权所有@国金商业投融资规划发展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电子邮箱:guoshang@cnnif.org